Skip to main content

貓罐頭營養成分大檢閱
礦物質、氨基酸含量參差要留神

由於貓隻普遍飲水量較少,不少貓奴會每日為愛貓開「罐罐」,餵食濕糧令牠們攝取多些水分。挑選「罐罐」除了要合貓貓口味外,亦要確保當中所含的營養素充足又均衡。承接本會早前出版的狗用濕糧營養分析報告,是次檢測了22款主要供貓隻食用的罐頭或袋裝濕糧產品,包括12款主食罐和10款副食罐,售價由每罐/袋$7至$26。結果發現,部分貓用主食罐的礦物質含量未能符合國際建議水平,亦有副食罐的水銀含量接近歐盟法規的上限。主人若想為愛貓挑選出營養均衡又安全的濕糧產品,可參考是次檢測報告結果。

有害物質

7款樣本包括「GRANDMA MAE’s」(#2)、「CANAGAN」(#5)、「WELLNESS」(#8)、「希爾思」(#9)、「FOREST」(#16)、「卡格」(#21)和「CIAO」(#22)均沒有檢出是次檢測的有害物質,該等樣本全部都是以雞肉作為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