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挑選5G手機最新指南 鍾愛4G亦有佳選

挑選5G手機最新指南 鍾愛4G亦有佳選

本地電訊商已陸續推出5G服務計劃,但5G手機及網絡服務一般較昂貴,故不少用戶仍然使用4G手機。是次測試涵蓋60款不同規格的4G及5G智能手機,價錢由$788至$16,998不等,為有意購買新機過新年的用戶提供選擇。測試發現個別樣本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質素未如理想。另外,樣本之間的電池表現差異頗大,用家選購前宜細心比較。

測試結果

照片:評審樣本的機前鏡頭自拍照片的質素、機背鏡頭拍攝照片的質素及鏡頭的功能多元性。測試模擬樣本在不同情況下進行拍攝,例如模擬日光及較暗環境、使用放大功能等。

 

影片:測試樣本利用前置和主鏡頭攝錄的影片及聲音質素,拍攝影片時會先從最廣角開始,然後慢慢把拍攝的遙遠物件拉近。

 

各樣本獲2至4點整體評分,其中「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20 Ultra 5G(#1)、Galaxy Note 20 5G(#5)、「Apple」的4款iPhone 12 型號(#2、#3、#9及#10)、「華為Huawei」Mate 40 Pro(#7)及P40 Pro Plus(#15)以主鏡頭攝錄的影片流暢而畫質細緻,前後鏡頭拍照質素較佳,而「Alcatel」1B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