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挑选5G手机最新指南 钟爱4G亦有佳选

挑选5G手机最新指南 钟爱4G亦有佳选

本地电讯商已陆续推出5G服务计划,但5G手机及网络服务一般较昂贵,故不少用户仍然使用4G手机。是次测试涵盖60款不同规格的4G及5G智能手机,价钱由$788至$16,998不等,为有意购买新机过新年的用户提供选择。测试发现个别样本所拍摄的照片及影片质素未如理想。另外,样本之间的电池表现差异颇大,用家选购前宜细心比较。

测试结果

照片:评审样本的机前镜头自拍照片的质素、机背镜头拍摄照片的质素及镜头的功能多元性。测试模拟样本在不同情况下进行拍摄,例如模拟日光及较暗环境、使用放大功能等。

 

影片:测试样本利用前置和主镜头摄录的影片及声音质素,拍摄影片时会先从最广角开始,然后慢慢把拍摄的遥远物件拉近。

 

各样本获2至4点整体评分,其中「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20 Ultra 5G(#1)、Galaxy Note 20 5G(#5)、「Apple」的4款iPhone 12 型号(#2、#3、#9及#10)、「华为Huawei」Mate 40 Pro(#7)及P40 Pro Plus(#15)以主镜头摄录的影片流畅而画质细致,前后镜头拍照质素较佳,而「Alcatel」1B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