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款免費手機應用程式 影片編輯功能媲美收費程式

7款免費手機應用程式 影片編輯功能媲美收費程式

現時大部分智能手機都有拍片功能,不少人都喜歡自編、自導、自演,再將作品上載到網站或社交平台與親友分享,但拍得的原始影片總需要剪輯,這時候,影片編輯程式便大派用場。市場上的影片編輯程式眾多,是次測試涵蓋25款影片編輯應用程式,當中7款訂購費由每月約$23至$38,18款為免費應用程式。結果發現程式功能懸殊,部分編輯功能非常豐富,但部分則頗多限制,甚至連基本的編輯工作也未必勝任。

測試結果

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簡稱ICRT)統籌進行;有13款程式適用於Android系統,有12款程式適用於iOS系統。

影片編輯效果功能懸殊

影片編輯應用程式一般會提供不同種類的編輯效果功能供用戶直接使用或另行下載後套用,例如在畫面上疊加文字或圖標物件、各種強化色彩氣氛的特效等;「CyberLink」PowerDirector (#11)是唯一設有影像穩定功能的樣本,可校正影片因拍攝時手震產生的晃動情況,以獲得較穩定平順的視覺效果,獲5點的最高評分;7款樣本因不能疊加圖標物件而獲2點的較低評分,「VSCO」Photo & Video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