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湿特集 - 抽湿机6大小贴士

抽湿特集 - 抽湿机6大小贴士

回南天,屋内屋外都黐笠笠。唔想屋企霉菌滋生,不少人都会开抽湿机保持干爽。但究竟响选购同使用抽湿机时,要注意乜呢?

文章内容

若居住面积较大,或者环境较潮湿例如近海,可选购抽湿量较高的型号,抽湿的速度相对较快,反之亦然。

压缩式抽湿机的抽湿表现较易受温度及湿度所影响。在厂商惯用环境下,压缩式样本的抽湿量较其在标准环境下量得的高出约49%至79%不等,而低温环境下,压缩式样本抽湿量比标准环境下平均低约30%。而热石式抽湿机的表现相对稳定。

 

因此,在选购压缩式抽湿机时,可参考产品上能源标签标示的数据,比较不同型号的能源效益级别、能源效率及抽湿量等。

在同一抽湿量下,能源效率愈高愈省电,而抽湿量愈高,代表抽湿速度愈快。

 

消委会之前测试过抽湿机的耗电量,发现抽湿速度较慢的压缩式样本的每年电费较便宜,由$94至$103不等;但抽湿速度中等和较快的压缩式样本则较贵,由$124至$218不等。而热石式样本每年估算电费则为$199。

切勿将未完全扭干仍有水滴的衣服置于抽湿机上方干衣,以免水滴流入机内构成危险,亦要避免衣服遮盖出入风口,以免通风不良,导致过热。

不使用抽湿机时,记得关掉电源,避免于无人看管或晚上睡觉时使用抽湿机;应善用定时关机功能,避免开机时间过长或忘记关机的情况。

用户应定期清洗抽湿机的盛水器及隔尘网,避免细菌滋生及尘埃积聚妨碍抽湿机正常运作,清洗及晾干后才放回。

 

资料来源:496期《选择》月刊 (2018年2月14日)

 

相关文章:拣选抽湿机4大贴士 , 最抽得的抽湿机攻略

更多抽湿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