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致力成为掌上的「消费百科全书」

  • 2022.06.01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标志着香港发展的里程碑,更是开启新发展的时机;而作为香港权威的消保组织,消费者委员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亦正好在今天(六月一日)正式上线,全面加强与区内微信用户的沟通和联系,同享丰富实用的消费者资讯。目前微信在全球拥有逾12亿活跃用户,香港用户数目亦达400万,是消费者常用的社交平台。消委会深信,随着疫情稳定,恢复通关后,本港与内地特别是大湾区的联系将更形紧密,根据国家发展政策,更多港人会在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内生活和工作,消委会开通微信公众号,将有助更多两地的消费者获得客观和实用的消费者资讯。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公众号主要发布各种消费者资讯,紧贴市民大众和旅客所需,致力成为「掌上消费百科全书」。微信公众号有4大亮点,包括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全攻略,分享时令消费文章,解说消费陷阱和投诉个案,并提供不同的格价比较工具,让大众成为精明的消费者。

4大亮点

  1. 消费全攻略450篇文章免费睇

公众号将连结到消委会网站「消费全攻略」页面,涵盖整合自《选择》月刊的测试报告、调查和建议各类消费指南,当中包括家品家电、科技、饮食、银发族、亲子、理财、环保、健康美容、消闲娱乐等;以及多篇「冷知识」、「懒人包」及专题特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分享消费攻略,全部内容均可免费阅览。

  1. 时令消费文章分享

紧贴当下社会热话、季节时令,公众号适时提供衣食住行相关资讯,让消费者掌握最新的消费趋势。公众号上线时适逢夏季,故率先以儿童游泳须注意事项为题推出帖文,及后将有驱蚊产品评测、夏日高糖饮料食物陷阱、购买外卖魔鬼细节等丰富资讯,供消费者参考。未来公众号会适时推出与衣食住行相关的消费智慧,提升生活质素。

  1. 运用格价工具精明消费

公众号可让消费者浏览消委会网站上的不同格价工具,当中包括比较超市货品价格的「网上价格一览通」,和搜罗全港奶粉价格的「婴儿奶粉价格调查」;同时提供药房打假名单、被点名的不良销售商号等警示,协助消费者便捷地利用智能手机,按需要于消费前对比格价和小心不良商户,达至精明消费。

  1. 投诉实录参考

消费者若遇到不公平的交易,经与店方交涉不果,消费者便可向本会投诉。为方便消费者留意常见消费陷阱,消费者可透过公众号浏览消委会网站上的投诉实录,透过借鉴不同实例,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审慎消费。公众号稍后亦会加入消费投诉个案查询及补交资料,让已递交消费投诉的内地或海外消费者,在离港后亦可以便捷的方法查询个案或补交资料。

消委会深明要全面保护消费者权益,要将瞬息万变的消费议题和提示,积极带入社群,以大众惯常接收资讯的习惯和模式发放。本会于2016年和2018年,先后开设《选择》月刊的Facebook专页和YouTube频道,为鼓励微信和Facebook用户关注消委会的公众号,由即日起至6月7日,用户只需在微信和Facebook上参加有奖问答游戏,就有机会获赠礼品乙份。

「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是香港特别行政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题,消委会将继往开来,致力开拓和深化网上社交平台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注入源源动力,让市民大众可以随时随地接收最新和实用的消费资讯,安心消费。

 

wechat-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