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委會官方微信公眾號正式上線 致力成為掌上的「消費百科全書」

  • 2022.06.01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標誌著香港發展的里程碑,更是開啟新發展的時機;而作為香港權威的消保組織,消費者委員會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亦正好在今天(六月一日)正式上線,全面加強與區內微信用戶的溝通和聯繫,同享豐富實用的消費者資訊。目前微信在全球擁有逾12億活躍用戶,香港用戶數目亦達400萬,是消費者常用的社交平台。消委會深信,隨著疫情穩定,恢復通關後,本港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的聯繫將更形緊密,根據國家發展政策,更多港人會在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內生活和工作,消委會開通微信公眾號,將有助更多兩地的消費者獲得客觀和實用的消費者資訊。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公眾號主要發布各種消費者資訊,緊貼市民大眾和旅客所需,致力成為「掌上消費百科全書」。微信公眾號有4大亮點,包括為消費者提供消費全攻略,分享時令消費文章,解說消費陷阱和投訴個案,並提供不同的格價比較工具,讓大眾成為精明的消費者。

4大亮點

  1. 消費全攻略450篇文章免費睇

公眾號將連結到消委會網站「消費全攻略」頁面,涵蓋整合自《選擇》月刊的測試報告、調查和建議各類消費指南,當中包括家品家電、科技、飲食、銀髮族、親子、理財、環保、健康美容、消閒娛樂等;以及多篇「冷知識」、「懶人包」及專題特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消費攻略,全部內容均可免費閱覽。

  1. 時令消費文章分享

緊貼當下社會熱話、季節時令,公眾號適時提供衣食住行相關資訊,讓消費者掌握最新的消費趨勢。公眾號上線時適逢夏季,故率先以兒童游泳須注意事項為題推出帖文,及後將有驅蚊產品評測、夏日高糖飲料食物陷阱、購買外賣魔鬼細節等豐富資訊,供消費者參考。未來公眾號會適時推出與衣食住行相關的消費智慧,提升生活質素。

  1. 運用格價工具精明消費

公眾號可讓消費者瀏覽消委會網站上的不同格價工具,當中包括比較超市貨品價格的「網上價格一覽通」,和搜羅全港奶粉價格的「嬰兒奶粉價格調查」;同時提供藥房打假名單、被點名的不良銷售商號等警示,協助消費者便捷地利用智能手機,按需要於消費前對比格價和小心不良商戶,達至精明消費。

  1. 投訴實錄參考

消費者若遇到不公平的交易,經與店方交涉不果,消費者便可向本會投訴。為方便消費者留意常見消費陷阱,消費者可透過公眾號瀏覽消委會網站上的投訴實錄,透過借鑒不同實例,加強自我保護能力,做到審慎消費。公眾號稍後亦會加入消費投訴個案查詢及補交資料,讓已遞交消費投訴的內地或海外消費者,在離港後亦可以便捷的方法查詢個案或補交資料。

消委會深明要全面保護消費者權益,要將瞬息萬變的消費議題和提示,積極帶入社群,以大眾慣常接收資訊的習慣和模式發放。本會於2016年和2018年,先後開設《選擇》月刊的Facebook專頁和YouTube頻道,為鼓勵微信和Facebook用戶關注消委會的公眾號,由即日起至6月7日,用戶只需在微信和Facebook上參加有獎問答遊戲,就有機會獲贈禮品乙份。

「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是香港特別行政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題,消委會將繼往開來,致力開拓和深化網上社交平臺的宣傳和教育工作,注入源源動力,讓市民大眾可以隨時隨地接收最新和實用的消費資訊,安心消費。

 

wechat-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