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私家医院分娩开支-《选择》月刊第404期

  • 2010.06.15

私家医院提供的分娩服务较以前豪华,但收费亦较前提高。

消费者委员会分别于2002年及2010年进行了分娩计划调查,发现以上情况。

根据调查结果,自然分娩基本计划的收费比2002年普遍上升了逾1成至接近5成。

升幅主要反映在设施和服务范围的提升。

市场上亦出现了豪华的分娩计划予较富裕的顾客选择。

最新的调查显示,豪华分娩计划的选择颇多,各以私家房大小、施设种类和级数作招徕。

这类超豪计划的收费可超逾$100,000(4日计划),剖腹分娩的计划甚至达$200,000或以上(5日计划)。这类计划无疑只是为少数尊贵客人而设。

所有计划的收费都不包括医生费或麻醉科医生费,亦不包括紧急治疗的支出,额外化验、药物、仪器、检查和护理等。

可能要额外收费的项目还包括:膳食和使用产钳或真空吸引器($550至$1,000)、局部或脊髓硬膜外麻醉($2,200至$10,000)。

亦可能有其他额外收费,例如择时辰剖腹分娩收费,金额视乎个别医院而定。

消费者选择分娩计划时,应参考主诊医生的意见,与及查询私家医院的详细资料,小心作预算,因结账时金额可能不菲。

消费者委员会保留所有关于《选择》月刊及网上《选择》( https://echoice.consumer.org.hk/ ) 的权利 (包括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