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委会总干事陈黄穗女士于十一月四日在智利圣地牙哥举行的国际消费者联会第十五届世界大会上,获选为联会的会长。

  • 1997.11.04

消费者委员会的消费者保障工作获得国际认同。

消委会总干事陈黄穗女士于十一月四日在智利圣地牙哥举行的国际消费者联会第十五届世界大会上,获选为联会的会长。

消委会五人代表团刻下正出席该次为期一周的世界大会。该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参加的代表均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事务领袖和代表。

消委会一直以来均是国际消费者联会的活跃分子。消委会在一九七六年已加入联会为会员,其后在一九七八年成为理事会委员并在一九九四年兼任执行委员会委员。

消委会于一九九一年曾担任联会(当时称为「国际消费者联合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的主办人。

国际消费者联会成立于一九六零年,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消费者行动的代表发言人,关注多方面的消费者保障课题,即如:产品标准、环境保护、健康及社会政策等。今日,联会已扩展至共有五个地区分会,其成员包括世界九十多个国家超过二百个消费者机构。

联会的两大目标是:支持及强化成员机构和消费者权益行动;以及在国际层面上争取促进消费者权益的政策。

国际消费者联会是独立和非牟利组织,不受任何政党或企业的政策左右。其经费来自成员机构的会员费、基金及政府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