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委會總幹事陳黃穗女士於十一月四日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行的國際消費者聯會第十五屆世界大會上,獲選為聯會的會長。

  • 1997.11.04

消費者委員會的消費者保障工作獲得國際認同。

消委會總幹事陳黃穗女士於十一月四日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行的國際消費者聯會第十五屆世界大會上,獲選為聯會的會長。

消委會五人代表團刻下正出席該次為期一周的世界大會。該大會每三年舉辦一次,參加的代表均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事務領袖和代表。

消委會一直以來均是國際消費者聯會的活躍分子。消委會在一九七六年已加入聯會為會員,其後在一九七八年成為理事會委員並在一九九四年兼任執行委員會委員。

消委會於一九九一年曾擔任聯會(當時稱為「國際消費者聯合協會」)第十三屆世界大會的主辦人。

國際消費者聯會成立於一九六零年,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國際消費者行動的代表發言人,關注多方面的消費者保障課題,即如:產品標準、環境保護、健康及社會政策等。今日,聯會已擴展至共有五個地區分會,其成員包括世界九十多個國家超過二百個消費者機構。

聯會的兩大目標是:支持及強化成員機構和消費者權益行動;以及在國際層面上爭取促進消費者權益的政策。

國際消費者聯會是獨立和非牟利組織,不受任何政黨或企業的政策左右。其經費來自成員機構的會員費、基金及政府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