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者委员会今日公布两间模特儿公司不当经营,涉及的投诉者共卅七人、款项达一百五十万之多。

  • 1997.06.10

消者委员会今日公布两间模特儿公司不当经营,涉及的投诉者共卅七人、款项达一百五十万之多。

根据投诉者的资料,公司代表在街道上接触投诉人,说有适合他们的工作。待投诉人应邀往公司时,公司便游说他们付出款项,作为拍摄照片、训练课程,以及经理人合约的费用。各人所付款项由四千九百元至十五万元五千元不等。

卅七位投诉人中,只有十二人获得安排一些工作,获得的报酬为八百元至四千元之间,与公司原先答允之数相差甚远。

又:他们与公司签署的合约内容与公司代表原先口头所答允的有差异。

消委会自今年二月间接到这些投诉后从中斡旋,有三宗个案获退款五万七千元。消委会亦有把个案转介予警方。

该两间公司为:

  1. 金簕国际发展制作集团
    铜锣湾轩尼诗道502号黄金广场十八字楼
    (涉及三十宗投诉,款项共一百二十八万元)
  2. ​金簕国际教育培训中心
    中环德己立街1-13号世纪广场十八字楼
    (涉及七宗投诉,款项共二十二万元)

有关模特儿公司的投诉今年大幅增加。消委会去年共接到二百零三宗,但在今年头五个月内,经已接到二百二十七宗。

有意找寻工作的人士,或希望晋身电影界的人士,若有这类公司邀请工作时,特别是公司要求付出各样费用时,便要额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