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果汁成份大检阅

  • 2017.10.16

潮流兴起饮用冷压果汁,贪它够新鲜又可以排毒。

有人更加会喝果汁代替食水果,认为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同维他命C。

事实是否这么理想?让选择月刊告诉你!

消委会测试咗40款预先包装的果汁样本,发现2款苹果汁的棒曲霉素高于香港的行动参考水平

有关产品已经下架,个案已经转交食安中心跟进。

有动物实验指,摄入过量棒曲霉素会引致肠胃充血同溃疡,更有可能损害神经及胎儿发育。

别以为果汁一定新鲜、无添加,这3款样本,无标示清楚果汁内含有防腐剂!

考吓你,测试中苹果汁同它的混合果汁、橙汁,以及其他混合果汁,究竟边类糖份最高呢?

答案是苹果汁及其混合果汁糖份最高!测试中全部样本每100克,都含有超过5克糖,不属于低糖食物

想喝果汁健康些?今次部分产品营养标签上的数值,同测试结果有好大出入!

有些样本营养成分没有这么高,而有糖分比声称仲要高!

这6款样本的糖含量,竟然多出标示的2成到近3倍!

至于这5款样本的碳水化合物,同这4款样本的维他命C,竟然比营养标签标示值少至少2成以上。

不同果汁的维他命C含量都有高低。橙汁的维他命C,普遍高于苹果汁。

其中现场鲜榨及冷压的橙汁样本,每100毫升平均含35毫克维他命C

比普遍低于2毫克检测限值的苹果汁高好多!

其实几时都系直接食新鲜水果,他们的维他命C同膳食纤维,都会比鲜榨果汁高好多。

喝果汁仲要注要D咩,一齐睇下消委会俾你的贴士:

  • 果汁内含的钾质相对原个水果高,不建议肾病患者饮用果汁。
  • 除经超高温消毒法处理外,无论鲜榨或经巴士德消毒法的果汁,都应贮存在4℃或以下。
  • 儿童、长者和免疫系统较弱人士,避免饮用未经消毒处理嘅果汁。

仲有,提提大家,别以为饮冷压果汁可以「排毒」!香港营养师协会说,现时无科学证据证明这个讲法。

有人喝后的确出现肚泻,有机会是人体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果糖,肠道未能立即适应引致。

一般人误以为是「排毒」,但其实只是一个错觉。

想知多点关于选择果汁的资讯,记得留意492期,选择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