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唔想跣倒?教你浴室防滑小贴士

  • 2015.12.15

想避免在浴室滑倒?让消委会教你一些防跣小贴士:
不要以为放置了浴室防滑垫就不会滑倒,如果使用不当,随时护你变成跣你。买防滑垫前,应先量度浴缸尺寸,避免防滑垫过大,令边缘位置卷起。

  1.  避免选购难以平整、底部吸盘分布不均或未能有效吸附平面的防滑垫。
  2. 留意防滑垫与脚底接触表面应有较深刻的花纹或粗糙平面,减低滑倒的机会。
  3. 刚买回来的防滑垫可能有摺痕,可先浸在暖水,或以重物压至平整再使用。
  4. 放置防滑垫前要先确保地面清洁。如果淋浴的范围采用粗糙或凹凸不平的材料,吸盘未必可有效吸附其表面,为免发生意外,应该移除防滑垫。
  5. 淋浴时应尽量站在防滑垫中央位置,因为周边位置较容易卷起。
  6. 浴油有机会影响防滑垫的防滑效能,沐浴时必须加倍留神。
  7. 定期检查和冲洗防滑垫的表面及底部,防止滋生霉菌,影响防滑效能。
  8. 家中如有长者,建议将浴缸改作无槛淋浴间或较低的地台,并安装扶手,以及铺设防滑地砖或防滑垫。

紧记,无论大人、小朋友,想洗澡开心又放心,记得这些防跣小贴士!

资料来源:《选择》月刊470期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