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款防滑垫防滑效能不理想

  • 2015.12.15

在浴室放置防滑垫,原意在减低浴室滑倒的风险,不过消费者委员会抽验了市面34款防滑垫,发现9款样本的防滑程度不理想!

试验参考了英国测试标准,看看测试员赤脚在防滑垫上走动,来量度防滑垫的防滑效能。结果9款样本防滑效能未达最基本评级要求。部分防滑垫底部不能有效黏附在试验板上,致令试用者滑倒。

吸盘分布不平均
这些防滑垫问题包括:有防滑垫底部吸盘疏疏落落,分布在周边以及中央位置,而并非像大部分样本,吸盘平均分布于整个防滑垫底部;

物料欠缺弹性
亦有样本底部的吸盘虽然是平均分布,但所用物料令吸盘欠缺弹性,整张防滑垫在铺平面时,仍然起伏不平;

吸盘呈变形
有样本部分吸盘呈变形状况。

这些因素有机会影响防滑垫吸附地面的效能表现;

另外有6款样本,引致滑倒的可能性属于「中等」,达到「舒适」级别,即可以为用者带来舒适的感觉,但未必能够显著增加浴缸表面的防滑功能。

给你多一个贴士,防滑垫的质料也很重要,样本中声称以橡胶制造的防滑垫,防滑效能一般都很不错,普遍达到「防滑」效能级别。想知更多防滑垫的小贴士,记得留意470期,《选择》月刊。

资料来源:《选择》月刊470期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