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跑马拉松穿压力裤?

  • 2017.01.16
跑马拉松穿压力裤?

跑马拉松穿压力裤?

不同品牌的产品于吸水、排汗、快干及透水气等测试表现各有高下,跑手们记得因应天气和环境变化,挑选一条适合自己的跑步紧身裤!

跑马拉松穿压力裤?

理论上压力裤对于进行耐力运动如马拉松的跑者来说是有帮助的,可促进血液回输,但每个人的肌肉及皮肤组织可承受的压力都不同,故此实际应用时应小心。不过,压力裤确可将大腿后肌箍紧,减低受伤机会。做运动许多时候也受心理影响,若跑者主观感觉认为穿着压力裤跑步会跑得更快及更有耐力,那穿着也无妨。

保暖

在低温天气下跑步必须注意保暖。如果天气太冷,可考虑选择裤身布料较厚的款式。但亦要留意布料较厚,吸汗后积存的水份会较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干透。

快干

保温是首要原则,但不是选择愈厚的款式就愈好,还要注意跑步紧身裤的排汗快干性能。于寒冷的天气中,跑步时产生的汗水会令人体温下降,感到湿冷甚至打冷颤。因此,运动服装如具有排汗快干功能,有助身体不会因运动时汗水积聚而着凉、失温;排汗快干原理是利用布料纤维的微细坑槽的毛细管现象,将汗水从皮肤表面吸收并从布料内层传送到外层,再迅速扩散,使汗水能快速蒸发于空气中,作用是减少水分积聚在皮肤表面,保持干爽舒适。

防风

跑步紧身裤的透空气度高,于跑步时有散热作用,但亦代表其防风能力低。因此,冬天时,应选择裤身较厚,透气度较低,可防风的设计。

资料来源:483期《选择》月刊 (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