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6品牌洗衣机的维修保养承诺

  • 2016.02.15
16品牌洗衣机的维修保养承诺

洗衣机售价上千甚至过万元,用户当然希望所购买的型号好用兼耐用,而生产商与供应商若能提供良好的产品的维修保用,更有助延长产品寿命和减少弃置。本会收集了16个品牌的洗衣机的售后服务资料,协助消费者参考。

当中的13个品牌都向消费者提供免费换机,问题新机如符合条件(主要是须经维修员查证),可在指定时限内更换一部全新机,有效期由7日到60日。

而16个品牌全都为新机提供「全机」保用,为期1至3年,4个品牌亦为其全部或个别型号的摩打提供5或10年的保用期。消费者须留意,在保用条款中「全机」的定义,以免与代理商在合约注明的保障范围存有落差,产生误会。

新机保用期间,14个品牌的市区用户如要求上门检查、将产品送厂维修、更换摩打和电脑板等指定零件,一律免费,偏远地区用户一般都要支付上门检查费,而不同品牌对偏远地区的定义亦稍有不同,相关人士买机前宜细阅保用适用范围和收费细节。

资料来源:472期《选择》月刊 (2016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