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6品牌洗衣機的維修保養承諾

  • 2016.02.15
16品牌洗衣機的維修保養承諾

洗衣機售價上千甚至過萬元,用戶當然希望所購買的型號好用兼耐用,而生產商與供應商若能提供良好的產品的維修保用,更有助延長產品壽命和減少棄置。本會收集了16個品牌的洗衣機的售後服務資料,協助消費者參考。

當中的13個品牌都向消費者提供免費換機,問題新機如符合條件(主要是須經維修員查證),可在指定時限內更換一部全新機,有效期由7日到60日。

而16個品牌全都為新機提供「全機」保用,為期1至3年,4個品牌亦為其全部或個別型號的摩打提供5或10年的保用期。消費者須留意,在保用條款中「全機」的定義,以免與代理商在合約註明的保障範圍存有落差,產生誤會。

新機保用期間,14個品牌的市區用戶如要求上門檢查、將產品送廠維修、更換摩打和電腦板等指定零件,一律免費,偏遠地區用戶一般都要支付上門檢查費,而不同品牌對偏遠地區的定義亦稍有不同,相關人士買機前宜細閱保用適用範圍和收費細節。

資料來源:472期《選擇》月刊 (2016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