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类抽湿机的声称每日抽湿量资料撮要

  • 2016.02.15
2类抽湿机的声称每日抽湿量资料撮要

市面上大部分抽湿机厂商声称的每日抽湿量都包括在厂商惯用环境(一般是温度30℃及相对湿度80%)下量度的数值,但这量度环境不能准确反映实际使用抽湿机时关上窗户的室内环境。

就压缩式抽湿机而言,在较高的温度及湿度下量度的每日抽湿量会较高,可能误导消费者,以为产品的效能较佳,但实际使用时,抽湿机启动初段时室内湿度较高,压缩式抽湿机在这段时间的抽湿速度会较快,抽湿效能会较高,但在操作一段时间后,室内湿度会下降而不会长时间保持在偏高的相对湿度,因此压缩式抽湿机的抽湿速度亦会随着室内湿度降低而放慢。

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参考能源标签(压缩式抽湿机必须附有)上标示的抽湿量,此抽湿量是根据标签计划的规定在标准环境下量度的数值;而本会在标准环境下量得大部分压缩式样本的抽湿量与其声称差异较小。

至于热石式抽湿机,本会建议厂商在标注每日抽湿量时,应考虑额外标示较能反映实际使用情况的测试环境(例如适用于压缩式抽湿机的美国国家标准采用的测试环境26.7℃及相对湿度60%,或20℃及相对湿度60%)下量度的数值。

资料来源:472期《选择》月刊 (2016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