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购机票 滴漏式标价要留神

  • 2015.12.15
网购机票  滴漏式标价要留神

旅游网站竞争激烈,不少网站声称为有意购买机票的消费者格到最抵价格,但事实是否如此?

许多比较网站都以净票价(airfare)作比较排序,然后在购物过程中逐步透露必须支付其他额外的费用,例如燃油附加费、机场及政府征费、航空公司服务费、网站收费等,即所谓「滴漏式标价」。要留意一些网站单单按票价排序,在加入其他费用后,可能发现排序并不准确,不利消费者作比较。

部分网站更未到确认及付款的版面都不显示税项和附加费的金额,令消费者未到最后阶段都不能知悉最终须支付的总数,又或到最后知道总费用后觉得不化算而放弃,白费了心机和时间。

个别网站更可能预设选取(pre-ticked)一些额外收费项目(例如旅游保险、电话支援等服务),如消费者并不需要该等项目,谨记要在付款前逐一剔除(untick),因为这些额外选项通常都不设退款。

所以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机票时切勿掉以轻心,应做足资料搜集和留意细节,以免作出不智的选择,多付不必要的金钱。

资料来源:470期《选择》月刊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