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外游上网,用Pocket Wi-Fi还是数据卡化算?

  • 2015.11.16
外游上网,用Pocket Wi-Fi还是数据卡化算?

外地上网,消费者应如何在pocket Wi-Fi和预缴式外游数据卡作出选择?如上图东京六天游,5人同行租用一个pocket Wi-Fi,每人平均只需付大约42至78元。但如果各自买预缴式外游数据卡,每人则需要付118至230元左右。虽然在这个例子,租用一个pocket Wi-Fi似乎比较化算;须留意Pocket Wi-Fi其优点是可以多人共用,手机型号及制式限制较少;但其缺点是租用手续较繁复,同行人者需聚在一起上网。

在考虑选用pocket Wi-Fi时,需留意其网速主要受各公司于外地的合作网络营办商的网络覆盖情况所影响。另外由于Pocket Wi-Fi可同时连接3至15个流动装置,例如手机、平板电脑等,而且上网设定简便,消费者容易出现在不知情下,使用超出限量而受「公平使用政策」限制,令上网速度减慢、被中断上网服务或导致额外收费。

至于个案二,两人东欧12日游,如果租Pocket Wi-Fi,每人平均要付360至840元不等;相反如果各自买预缴式外游数据卡,每人只需付280至450元不等,节省超过两成至四成费用不等!

使用外游数据卡,优点是购买手续简便,亦毋须在离港及回港时取还物品。每张数据卡均可独立使用,同行的人即使分道而行亦可各自上网;不过绝大部分数据卡设有启用限期,个别亦会有每日用量限制。部分数据卡必须先在香港启动,不足一天亦作一天计算,如果前往的机程较长,可能会白白浪费一天的使用时间。另外,数据卡不一定支援所有款式的手机,加上使用前要手动设定才可使用数据服务,程序颇繁复。

资料来源:469期《选择》月刊    (2015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