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17届消费权益新闻报道奖颁奖典礼

  • 2017.08.02

本会与香港记者协会及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合办的「第17届消费权益新闻报道奖」颁奖典礼,已圆满结束。为引领更多不同媒体以新闻力量捍卫消费权益,今届报道奖特意重整参赛组别,首次将网络媒体的作品纳入评选范围,希望更多优秀的消费新闻报道可以获得嘉许,从而令大众更加关注消费权益的讯息和议题。

今年共接获参赛作品249份,创下近10年新高。参赛作品中,119份来自文字组别、11份来自声音组别,44份来自影像组别,而新闻摄影及校园组别,则分别有46份及29份作品争夺殊荣。

消委会主席黄玉山教授BBS JP于活动致辞时表示:「随着近年智能手机及社交网站的普及,『消费权益新闻报道奖』亦与时并进,今年首次引入网络媒体的作品。」他续说:「深信透过引领更多不同的媒体加入,可凝聚更大、更广的新闻力量为本港的消费市场把关,共同捍卫消费权益。」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GBS JP亦指出:「政府非常重视与消费权益推动者和传媒之间的伙伴关系。消费权益推动者透过调研,以及推广消费者对法例和政策的认识,令市民可以得到快而准的消费资讯,并了解自身权利,从而作出精明、负责任的消费决定。另一方面,传媒发掘和采访有关消费权益的议题,让广大商号向公众问责。而政府亦可以参考传媒反映的公众意见,更好检视政策的成效,使政策更好地回应市民的期望。
颁奖嘉宾也包括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女士、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主席钟林枝先生及消委会副主席梁光汉先生。

颁奖典礼花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致辞

邱腾华先生及黄玉山教授与文字组别得奖人合照

岑倚兰女士与影片组别得奖人合照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主席钟林枝先生与新闻摄影组别得奖人合照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建兴先生颁奖校园组别奖项

  得奖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