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呼吁市民勿购买或服用含未标示受管制成分的产品(附图)

  • 2023.02.27

卫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一款名为「Soloco」的产品。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受管制成分。 ​
   
署方早前根据情报,从一间位于旺角的零售店购获上述产品样本作化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样本含有属于《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药「他达拉非」。有关产品亦怀疑属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卫生署与警方今日到该零售店展开行动。行动中,一名35岁男子及一名34岁女子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第1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警方拘捕。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他达拉非」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必须按照医生建议使用。「他达拉非」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亦可能与某些药物(例如治疗心绞痛的「硝酸甘油」)产生相互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不当使用「他达拉非」可能构成严重健康风险,尤其是对有心脏问题的病人。

根据《条例》,所有药剂制品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方可于市面销售。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或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成分或来历不明的产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于包装上须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安全、素质及效能均未获保证。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问或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01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市民可详阅药物办公室「有关性功能障碍及壮阳产品的健康讯息」「搜寻被发现掺杂西药的壮阳产品」网页的资料。

 

卫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一款名为「Soloco」的产品。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受管制成分。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7/P20230227005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