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呼籲市民勿購買或服用含未標示受管制成分的產品(附圖)

  • 2023.02.27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Soloco」的產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成分。 ​
   
署方早前根據情報,從一間位於旺角的零售店購獲上述產品樣本作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該產品樣本含有屬於《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他達拉非」。有關產品亦懷疑屬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衞生署與警方今日到該零售店展開行動。行動中,一名35歲男子及一名34歲女子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第1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警方拘捕。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他達拉非」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必須按照醫生建議使用。「他達拉非」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亦可能與某些藥物(例如治療心絞痛的「硝酸甘油」)產生相互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不當使用「他達拉非」可能構成嚴重健康風險,尤其是對有心臟問題的病人。

根據《條例》,所有藥劑製品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於市面銷售。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或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衞生署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成分或來歷不明的產品。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上須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的安全、素質及效能均未獲保證。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問或服用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01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市民可詳閱藥物辦公室「有關性功能障礙及壯陽產品的健康訊息」「搜尋被發現摻雜西藥的壯陽產品」網頁的資料。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Soloco」的產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成分。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7/P20230227005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