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预先包装饮品样本防腐剂含量超出法例标准及不符《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规定

  • 2022.08.10

食物名称:

柚美(植物美肌瘦身加强排毒酵素16包)
品牌:TREMELLA
净重量:

320克

来源地:马来西亚
此日期前最佳:

二○二四年五月底

防腐剂名称:

苯甲酸

验出的含量及其他不符规定事项:
  1. 百万分之一千四百
  2. 样本的食物标签亦未有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标示该防腐剂
最高准许含量:

百万分之一百六十

抽取样本地点:

九龙城一零售店

备注:
  1. 食物安全中心已指令有关商户停售受影响批次产品。

  2. 根据《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第132BD章),任何人如售卖不符合《规例》防腐剂要求的食物, 即属违法,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3. 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第4A(1) 及5(1AA)条规定,预先包装食物须依照附表3所订明的方式加上标记及标签。任何人为出售而宣传、售卖或为供出售而制造并无符合第4A(1)或4B(1)条的规定加上标记或标签的预先包装食物,即属违法,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4. 按样本检出的苯甲酸含量,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5. 食物安全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有关不合格结果,包括追踪问题食物来源和抽取样本进行化验等。

  6. 调查仍然继续。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www.cfs.gov.hk/sc_chi/unsat_samples/20220810_9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