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先包裝飲品樣本防腐劑含量超出法例標準及不符《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規定

  • 2022.08.10

食物名稱:

柚美(植物美肌瘦身加強排毒酵素16包)
品牌:TREMELLA
淨重量:

320克

來源地:馬來西亞
此日期前最佳:

二○二四年五月底

防腐劑名稱:

苯甲酸

驗出的含量及其他不符規定事項:
  1. 百萬分之一千四百
  2. 樣本的食物標籤亦未有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標示該防腐劑
最高准許含量:

百萬分之一百六十

抽取樣本地點:

九龍城一零售店

備註:
  1. 食物安全中心已指令有關商戶停售受影響批次產品。

  2. 根據《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BD章),任何人如售賣不符合《規例》防腐劑要求的食物, 即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3.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第4A(1) 及5(1AA)條規定,預先包裝食物須依照附表3所訂明的方式加上標記及標籤。任何人為出售而宣傳、售賣或為供出售而製造並無符合第4A(1)或4B(1)條的規定加上標記或標籤的預先包裝食物,即屬違法,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4. 按樣本檢出的苯甲酸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5. 食物安全中心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跟進有關不合格結果,包括追蹤問題食物來源和抽取樣本進行化驗等。

  6. 調查仍然繼續。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cfs.gov.hk/tc_chi/unsat_samples/20220810_9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