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

  • 2022.07.28

进口饼干可能含致敏物(花生)

发出日期28.7.2022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

食品

饼干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Hazelnut Filled Biscuit

品牌:CASINO

产地:法国

包装:每包一百二十五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四月十八日

进口商:百佳超级市场(香港)有限公司

 

发出警报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产品所使用的材料可能含有可引致过敏的花生,但产品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预警系统资料显示,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
     
  • 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种,对此敏感的人士进食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上述本地进口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该进口商曾进口受影响批次的有关产品。该进口商已将受影响批次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已按中心指示展开回收。
  • 中心会知会业界、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关批次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批次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   2606 8658。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fa/2022_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