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个批次Pan-Benzathine Pen G For Inj 1.2miu/Vial(HK-45748)

  • 2015.02.06

卫生署今日(二月六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利丰亚洲(香港)有限公司-环球组(利丰亚洲),自愿从市面上回收一个批次(批次编号:301299)的Pan-Benzathine Pen G For Inj 1.2miu/Vial(香港注册编号:HK-45748),基于潜在的质量问题。

卫生署今日接获利丰亚洲通知,上述产品的法国制造商Laboratoires Panpharma通知他们,法国药监局在巡查生产上述产品有效成分的中国制造商时,发现该制造商不符合药品生产品质管制规范的要求。虽然到现在为止没有已经被确定的具体风险,但这或会导致该产品有质量问题的潜在风险。因此该产品的法国制造商决定回收有关产品作为预防措施。上述批次产品是在市场上的唯一批次。卫生署已要求利丰亚洲尽快提交事件的详细调查报告。

Pan-Benzathine Pen G For Inj 1.2miu/Vial针剂含有苄星青霉素,用作治疗细菌感染。此药只可经医生处方及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方可在药房获得供应。

根据利丰亚洲的资料,于2013年9月进口共有3,000支受影响批次到香港,当中约有2336支已供应予政府及私家医院、卫生署诊所、私家医生及药房,剩余664支己被隔离。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利丰亚洲已设立热线(2562 3231)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