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的部分批次产品

  • 2013.06.18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利丰亚洲(香港)有限公司──医疗保健组(利丰亚洲)基于产品潜在品质问题,自愿从市面回收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注册编号:HK-43591)的四个批次(批次编号:042265AD、042270AD、042270AD1及042270AD2)产品。

利丰亚洲今日通知卫生署,上述产品在爱尔兰的生产商Gilead Sciences Limited在其例行生产工序无菌测试时发现其生产设施受污染。虽然暂时未有发现任何注射用Ambisome受污染,但作為预防措施,生产商决定全球回收自二○一二年七月起生产共二十个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卫生署已要求生产商就事件提交详细调查报告。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利丰亚洲的资料,有四个受影响的批次的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自二○一三年一月进口本港,约三千瓶已供应给医院管理局及私家医院、本地药房及私家医生。利丰亚洲已就回收知会所有受影响的客户。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该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含有两性霉素,是用于治疗严重真菌感染的抗真菌药物。副作用包括食欲不振、恶心及呕吐、腹泻、头痛及肌肉痛。有关产品属处方药物,须在医生指引下才可使用。

利丰亚洲已设立热线电话(3129 2037)供公众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市民如有任何疑问,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