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辅全肠溶微粒胶囊」

  • 2012.12.10

辅全肠溶微粒胶囊輔全腸溶微粒膠囊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协康药业有限公司(协康)的决定,基于品质原因,从市面全面回收「辅全肠溶微粒胶囊」(注册编号:HK-49463)的所有批次产品。

卫生署透过市场监测,从市面检取「辅全肠溶微粒胶囊」一个批次(批号:012015)的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化验。政府化验所今日确认,该产品的主要成份只得标签声称含量约八成,而有关样本亦未能通过溶出度测定。作为预防措施,协康决定从市面全面回收该产品。

卫生署的调查继续。

根据协康的资料,「辅全肠溶微粒胶囊」由台湾井田制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有供应给本港的药房、药行和注册医生,以及出口往澳门。

「辅全肠溶微粒胶囊」是非处方药物,含阿司匹灵,是一种预防栓塞的抗血栓形成药。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该品质问题会影响产品的效能,医护人员和零售商应停止向病人供应该产品。市民如服用该产品后感到不适或有怀疑,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发言人表示:「任何人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违反《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卫生署于调查完成后将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发言人表示:「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与该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协康所设立的热线二一一一 三八六二查询。卫生署将密切监察有关回收行动。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12/10/P2012121005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