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颜霜

  • 2007.06.18
印有「爱美护肤有限公司」名称的美颜霜印有「爱美护肤有限公司」名称的美颜霜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呼吁市民如已购买印有「爱美护肤有限公司」名称的美颜霜,致电卫生署热线2768 9798获取健康资讯。爱美护肤有限公司8号美颜霜被证实水银含量过高,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

热线由明日起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接听市民查询。

卫生署是在接到一宗水银中毒的报告后,作出上述呼吁。个案涉及一名43岁女子,她约于一个月前因口腔附近出现皮肤炎及左边身麻痹向一名私家医生求诊,被发现血液水银含量过高,该女子情况稳定,无须入院。

她表示在过去六个月曾使用爱美护肤有限公司3号、4号、7号及8号美颜霜,现只馀下爱美护肤有限公司8号,其馀已用完,而产品是在梨木树一个商场的展销摊位购得。

爱美护肤有限公司8号经医院管理局的毒理参考实验室化验后,结果显示该产品的水银含量超越化装品可接受的最高水平。

卫生署发言人说,水银中毒是因服食过量含水银的物质,主要影响神经系统及肾脏。徵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正使用该美颜霜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求医。

卫生署已将个案转交海关跟进调查。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06/18/P2007061801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