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顏霜

  • 2007.06.18
印有「愛美護膚有限公司」名稱的美顏霜印有「愛美護膚有限公司」名稱的美顏霜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呼籲市民如已購買印有「愛美護膚有限公司」名稱的美顏霜,致電衞生署熱線2768 9798獲取健康資訊。愛美護膚有限公司8號美顏霜被證實水銀含量過高,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

熱線由明日起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接聽市民查詢。

衞生署是在接到一宗水銀中毒的報告後,作出上述呼籲。個案涉及一名43歲女子,她約於一個月前因口腔附近出現皮膚炎及左邊身麻痺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被發現血液水銀含量過高,該女子情況穩定,無須入院。

她表示在過去六個月曾使用愛美護膚有限公司3號、4號、7號及8號美顏霜,現只餘下愛美護膚有限公司8號,其餘已用完,而產品是在梨木樹一個商場的展銷攤位購得。

愛美護膚有限公司8號經醫院管理局的毒理參考實驗室化驗後,結果顯示該產品的水銀含量超越化裝品可接受的最高水平。

衞生署發言人說,水銀中毒是因服食過量含水銀的物質,主要影響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視力或聽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嚴重情況可損害腎臟功能。

正使用該美顏霜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求醫。

衞生署已將個案轉交海關跟進調查。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06/18/P2007061801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