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密切监察 LifeScan 血糖机安全

  • 2006.12.19

卫生署接到强生(香港)有限公司的通知,该公司现正跟进香港 LifeScan OneTouch Ultra 血糖机与英国的型号是否采用同一设计及软件。

卫生署发言人说,在英国,此型号的部分血糖机如从高处跌下或在开着时更换电池,读数的量度单位会由「毫摩尔/每公升」转为「毫克/每分升」。

发言人说,为谨慎起见,使用任何血糖机时应检查清楚,确保每次读数的量度单位是「毫摩尔/每公升」。若量度单位是「毫克 / 每分升」,应立即联络供应商。

「市民必须严格依照说明书的指示使用血糖机。」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护养院、医学团体及糖尿病人支援小组。

卫生署至今没有收到与量度单位有关的不良反应事故,他补充说。

相关资讯已上载医疗仪器管制办公室网页 http://www.mdco.gov.hk/tc_chi/news/news.html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19/P2006121902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