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密切監察 LifeScan 血糖機安全

  • 2006.12.19

衞生署接到強生(香港)有限公司的通知,該公司現正跟進香港 LifeScan OneTouch Ultra 血糖機與英國的型號是否採用同一設計及軟件。

衞生署發言人說,在英國,此型號的部分血糖機如從高處跌下或在開著時更換電池,讀數的量度單位會由「毫摩爾/每公升」轉為「毫克/每分升」。

發言人說,為謹慎起見,使用任何血糖機時應檢查清楚,確保每次讀數的量度單位是「毫摩爾/每公升」。若量度單位是「毫克 / 每分升」,應立即聯絡供應商。

「市民必須嚴格依照說明書的指示使用血糖機。」

發言人說,衞生署已將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醫院、護養院、醫學團體及糖尿病人支援小組。

衞生署至今沒有收到與量度單位有關的不良反應事故,他補充說。

相關資訊已上載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網頁 http://www.mdco.gov.hk/tc_chi/news/news.html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19/P2006121902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