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指令回收中成药

  • 2006.12.19

衞生署忠告市民不要服食生产批号为WA00030的「葵花牌燕窝珍珠七厘散」中成药,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微生物含量超出中成药注册标准限度。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 忠告市民不要服食生产批号为WA00030的「葵花牌燕窝珍珠七厘散」中成药,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微生物含量超出中成药注册标准限度。

卫生署发言人说:「已指令该产品的生产商香港回春堂中药厂立即从市面回收上述批号的产品,并交回卫生署。」

卫生署发言人说:「市民如已购买了上述批号的产品,应停止服用,将之销毁或把产品于办公时间交回卫生署位于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三楼的药剂事务部办事处。」

发言人说,卫生署在收到澳门卫生部门有关同一制造商的两个名为海燕牌七厘散及海燕牌疳积散的中成药产品的回收通报后展开调查,有关批号中成药并没有在香港销售。卫生署抽验相关产品,结果发现「葵花牌燕窝珍珠七厘散」样本的总细菌含量超出标准限度,其他样本均符合标准。

香港回春堂中药厂亦主动回收该公司在香港推出销售的其他七厘散和疳积散中成药。

市民可致电 2695 8614 向生产商查询有关回收事宜。

卫生署也已设立查询服务  2319 5119,于办公时间内接听市民电话。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19/P2006121902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