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指令回收中成藥

  • 2006.12.19

衞生署忠告市民不要服食生產批號為WA00030的「葵花牌燕窩珍珠七厘散」中成藥,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微生物含量超出中成藥註冊標準限度。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 忠告市民不要服食生產批號為WA00030的「葵花牌燕窩珍珠七厘散」中成藥,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微生物含量超出中成藥註冊標準限度。

衞生署發言人說:「已指令該產品的生產商香港回春堂中藥廠立即從市面回收上述批號的產品,並交回衞生署。」

衞生署發言人說:「市民如已購買了上述批號的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把產品於辦公時間交回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發言人說,衞生署在收到澳門衞生部門有關同一製造商的兩個名為海燕牌七厘散及海燕牌疳積散的中成藥產品的回收通報後展開調查,有關批號中成藥並沒有在香港銷售。衞生署抽驗相關產品,結果發現「葵花牌燕窩珍珠七厘散」樣本的總細菌含量超出標準限度,其他樣本均符合標準。

香港回春堂中藥廠亦主動回收該公司在香港推出銷售的其他七厘散和疳積散中成藥。

市民可致電 2695 8614 向生產商查詢有關回收事宜。

衞生署也已設立查詢服務  2319 5119,於辦公時間內接聽市民電話。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19/P2006121902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