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家计会「子宫环断裂事件」跟进

  • 2006.01.18

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于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公布发现一批子宫环断裂的消息。在回收有关子宫环的过程中,发现同类型另一批中亦有两枚出现裂痕。为防患未然,家计会决定全面回收该供应商所有批号的 Copper T380A子宫环,该会现正联络就诊人士以安排跟进。

有问题之子宫环型号为Copper T380A,由新加坡Medico Techno Pte Ltd供应,Medico Techno Pte Ltd现为联合国人口基金的五大子宫环供应商之一。共有约4,000枚Copper T380A子宫环,已为家计会之诊所使用。在发现断裂事件后,该会已停止使用此型号之子宫环,并将所有事件向卫生署呈报。

子宫环是一种广为采用的避孕方法,全球使用子宫环的妇女共六千万,其安全性及避孕成效均被认可。子宫环的断裂情况在世界各地并不常见。根据现存之报告及文献,并无显示子宫环断裂会威胁使用人士的健康,惟避孕果效则可能受到影响。为慎重起见,该会提醒有关人士在现阶段加用其他避孕方法,避免意外怀孕。

家计会就诊者如对所使用之子宫环有任何疑问,可致电2919 7725查询。

相关报导: 移除子宫环(2005年12月13日)

转载自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网页:
http://www.famplan.org.hk/fpahk/zh/info/press/06011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