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05.08.02
"Duro-tuss"止咳露"Duro-tuss"止咳露

卫生署今日(八月二日)呼吁市民如购买了 "Duro-tuss" 品牌的止咳露,必须检查包装盒和樽身,以了解有否购入错误包装的止咳露。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接到止咳露入口商 3M 香港有限公司的通知,80瓶较高浓度的  "Duro-tuss Cough Linctus Forte 咳乐治特效止咳露"错误放入标示为 "Duro-tuss Cough Linctus Regular咳乐治止咳露" 的盒内。 

有问题的止咳露曾供应予药房、两间私家医院及一名私人执业医生,回收现正进行中,至今入口商已回收29瓶止咳露。 

市民若购入或正使用该品牌的止咳露应细心检查包装盒及樽身的字眼是否吻合。

有问题的包装盒印上 "Duro-tuss Cough Linctus Regular 咳乐治止咳露"中英文字眼,但樽身只印上 "Duro-tuss Cough Linctus Forte" 英文字眼。

有问题的包装盒印上的批号是 M210C,但樽身的批号却是 M300C.

两种止咳露均在港注册,毋须医生处方,可在药房药剂师监管下出售。

发言人说,"Duro-tuss Cough Linctus Forte 咳乐治特效止咳露"的吗啉乙基吗啡(pholcodine)含量为15mg/5ml ,而 "Duro-tuss Cough Linctus Regular 咳乐治止咳露" 的吗啉乙基吗啡含量为15mg/15ml。两种止咳露都是100毫升樽装。 

他说,服用特效止咳露,等同服用三倍分量的非特效止咳露,其含有的吗啉乙基吗啡可引致睡意、神志不清及呼吸困难。 

市民若购入错误包装的止咳露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适应尽快求医。

市民应致电3M 香港有限公司热线2805 8037,安排回收。 

市民亦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署热线2319 2839查询。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508/02/080202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