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更换心脏起搏器资讯

  • 2005.07.19

有问题的起搏器会在没有警告下电池过早耗完,以及出现不适当的起搏频率和过早显示更换讯息。 

受影响的起搏器包括於19971125日至20001026日期间制造的PULSAR MAX, PULSAR, DISCOVERY, MERIDIAN, PULSAR MAX II, DISCOVERY II, VIRTUS PLUS II, INTELIS IICONTAK TR等型号的起搏器。 

当这些仪器的操作出现上述问题时,植入这些仪器的病人会感到持续心跳急速及出现晕眩。严重情况虽然不常见,但若有的话,病人可能有心脏衰竭徵状,例如呼吸急速及失去知觉。 

制造商已发信予有替病人植入起搏器的医生,提醒他们有关事件,并通知病人可能需要更换起搏器。 

受影响的病人应尽快谘询他们的医生。 

Guidant Hong Kong Limited已设立两条热线电话2593 22106292 2308,在办公时间接受市民查询。 

卫生署已知会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及医学团体有关Guidant对其部分的植入式心脏起搏器所作出更换行动的资讯。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507/19/071902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