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婴儿配方奶粉

  • 2004.12.23
美赞臣「婴添妙」婴儿配方奶粉

卫生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知悉法国出现数宗阪崎氏肠杆菌感染个案,而美赞臣为预防起见,在国际市场包括香港,回收所有「婴添妙」婴儿配方奶粉。两署正密切留意事件发展。

政府发言人说:「美赞臣向食环署提供的初步资料显示,法国四名早产婴儿在二○○四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感染阪崎氏肠杆菌导致不适,其中三名婴儿曾饮用『婴添妙』婴儿配方奶粉,惟染病原因仍未能确定。」

「据美赞臣表示,有关的婴儿配方奶粉批号只在法国分销,本港并无发售。但为预防起见,回收所有有关的产品。」

「卫生署正与法国有关部门联络,了解染病个案的详情。」

「卫生署亦会采取预防措施,向公共及私家医院收集近期阪崎氏肠杆菌感染个案的资料。」

「市民可向其家庭医生或儿科医生徵询有关饮用『婴添妙』婴儿配方奶粉的问题,或与美赞臣联络查询该产品的资料。」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412/23/12232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