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嬰兒配方奶粉

  • 2004.12.23
美贊臣「嬰添妙」嬰兒配方奶粉

衞生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知悉法國出現數宗阪崎氏腸桿菌感染個案,而美贊臣為預防起見,在國際市場包括香港,回收所有「嬰添妙」嬰兒配方奶粉。兩署正密切留意事件發展。

政府發言人說:「美贊臣向食環署提供的初步資料顯示,法國四名早產嬰兒在二○○四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感染阪崎氏腸桿菌導致不適,其中三名嬰兒曾飲用『嬰添妙』嬰兒配方奶粉,惟染病原因仍未能確定。」

「據美贊臣表示,有關的嬰兒配方奶粉批號只在法國分銷,本港並無發售。但為預防起見,回收所有有關的產品。」

「衞生署正與法國有關部門聯絡,了解染病個案的詳情。」

「衞生署亦會採取預防措施,向公共及私家醫院收集近期阪崎氏腸桿菌感染個案的資料。」

「市民可向其家庭醫生或兒科醫生徵詢有關飲用『嬰添妙』嬰兒配方奶粉的問題,或與美贊臣聯絡查詢該產品的資料。」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412/23/12232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