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isher Price 发出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闪耀交响乐转转乐」安全警告

  • 2003.06.26

美国公司 Fisher Price, Inc. 发出一项安全警告,指于1999年10月至2000年11月期间生产的 400,000 件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 (中文名称为:「闪耀交响乐转转乐」) 婴儿床玩具的电池存放器,可能会导致电池液体出现渗漏情况 (于美国出售的产品共有233,000件,其馀170,000件于全球发行)。电池内含的腐蚀性液体一旦渗出存放器,或会引致用户受到化学品灼伤。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 (中文名称为:「闪耀交响乐转转乐」) 用户若把家用电池错误安装于产品内,或让用完的旧电池遗留于产品内,可能会引致电池出现过热或龟裂的情况。

上述期间以后生产的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 的电池存放器,一律装有发泡胶封条,不受此次安全警告影响。

在本港,于2000年12月前生产的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曾于2001年3月至12月期间在各大零售商出售。消费者可检查由六个数字组成的生产日期代号,以确定持有产品的制造日期(详见**段)。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 是设于围栏旁边的婴儿床玩具,挂满四款星星及月亮图案,一经遥控器启动后便会播放音乐及闪灯效果,售价约为港币 299.9 元。

为确保安全,Fisher Price 呼吁持有于2000年12月前生产的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的消费者,即时停用该产品,直至电池存放器装有发泡胶封条为止。消费者可致电 Fisher-Price 24 小时热线 3185 6558 免费索取修正工具包,内附专为电池存放器而设的发泡胶封条,能防止电池液体外洩。消费者亦可登上www.service.mattel.com/us 了解详情,以确定持有产品是否于2000年12月前制造出厂。

**如何确定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 是否于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以前生产出厂

产品型号为 71985 的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 拥有由六个数字组成的生产日期代号。于2000年12月前制造的 Sparkling Symphony Mobile,其生产日期代号的第4个数字为 9;或首3个数字由 001 直至及包括 307,而第4个数字为 0。

产品型号同时印于产品的下柄及遥控器的背部。生产日期代号位于连接产品底部的上柄及遥控器的背部。Fisher-Price 徽号则显示于上柄的银色装饰部分之上。

 

资料来源:
Mattel Inc. 及 U. 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Release # 03-146 (June 19, 2003),
http://www.cpsc.gov/cpscpub/prerel/prhtml03/03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