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Quaker Brown Sugar Bliss 谷物回收

  • 2003.02.28

食物环境署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代理商美国吉士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决定即 时暂停在香港出售三批Quaker Brown Sugar Bliss谷物,作为保障公众健康的防范措施,表示欢迎。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有关代理商已通知本署,他们接获供应商的建议,在本港回收三批约五百包的 Quaker Brown Sugar Bliss谷物。该批十六安士盒装回收产品的食用日期为SEP 08 03 RS (此日期前最佳 08 09 03),SEP 09 03 RS (此日期前最佳09 09 03)及SEP 10 03 RS (此日期前最佳10 09 03)。

发言人说:「有关公司作出该项决定是鉴于该批产品可能含有杏仁而未有在标签上标示。杏仁可能 令部分人士引致敏感,而该类人士于进食含有杏仁的食物后可能出现敏感征兆。」

「我们欢迎该公司采取负责任及合作的态度。本署亦劝喻本地零售商应检查现有的存货及暂停出售 有关产品,直至代理商完成回收行动为止。」

「本署呼吁对杏仁产生敏感的市民应暂停食用该产品,并根据该公司的安排,将产品退回代理商。 」

代理商已设立热线6208 2807供消费者查询。该热线将于明日(三月一日)及星期日(三月二日) 由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运作,解答市民回收该产品及退款的安排。」

发言人强调:「是次回收是属于防范措施。市民在现阶段毋须过分恐慌。」

「食环署会与代理商保持紧密联络,了解事态发展,并会于适当时候公布有关资料。」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302/28/02282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