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扫除啦!
无线直立式吸尘机「优选」出炉

大扫除啦!
无线直立式吸尘机「优选」出炉

无线直立式吸尘机的优点包括悭位及灵活,大部分型号为可拆卸手提式配合长吸管的设计,方便用户清理地上尘埃,亦可为台凳或梳化吸尘。本会测试了20款不同设计的无线直立式吸尘机,发现2款样本的吸净能力欠佳,而样本间的续航力及吸力维持表现亦差异颇大,用家购买前宜先了解不同型号的规格及表现,才选择切合自身需要的吸尘机。

测试样本及项目

是次测试的20款样本皆以内置的锂离子(Li-Ion)电池推动,不可以于充电时吸尘,售价由$938至$9,280。「LG」(#3)、「特福Tefal」X-Force 11.60 Aqua(#9)、「飞利浦Philips」XC8347/61(#10)及「小米」G10(#13)特设拖地功能,进行吸尘时可释出清水抹地,惟该功能并不包括在是次测试范围内。此外,#3设有集充电、收纳及自动清理设计的充电座,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