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准妈妈安全抗妊娠纹
首测30款产品助细选

准妈妈安全抗妊娠纹
首测30款产品助细选

妇女怀孕期间身体会经历多种变化,虽然过程中可感受到胎儿日渐长大的奇妙,但看着自己的肚皮慢慢胀大,开始出现崩紧、痕痒、干燥,或会担心形成恼人的妊娠纹,影响日后肚皮的外观。为了预防和改善妊娠纹,不少准妈妈自怀孕初期至产后,都会每日勤于涂搽各式各样的抗妊娠纹产品。海外有研究报告指出,有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标示含有禁用的香料物质HICC,而本会于去年的测试亦发现有婴幼儿润肤乳检出这种禁用香料。故此,本会首次检测了30款供怀孕和产后妇女专用的抗妊娠纹产品。虽然全部样本没有检出HICC,但有逾3成样本检出香料致敏物,另有4款检出人造麝香物质及/或塑化剂,准妈妈和新手妈妈想用得放心?就要参阅这个检测报告。

测试结果

由于部分香料物质的致敏性较高,故此欧盟《化妆品条例》将26种香料介定为香料致敏物质(fragrance allergens),并要求若该等物质在产品中达到特定浓度,产品供应商便须作出标示,以提醒消费者。以驻留类护肤品而言,若该等香料物质在产品中的浓度达0.001%(10ppm),便要在成分列表内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