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准妈妈安全抗妊娠纹
首测30款产品助细选

准妈妈安全抗妊娠纹
首测30款产品助细选

妇女怀孕期间身体会经历多种变化,虽然过程中可感受到胎儿日渐长大的奇妙,但看着自己的肚皮慢慢胀大,开始出现崩紧、痕痒、干燥,或会担心形成恼人的妊娠纹,影响日后肚皮的外观。为了预防和改善妊娠纹,不少准妈妈自怀孕初期至产后,都会每日勤于涂搽各式各样的抗妊娠纹产品。海外有研究报告指出,有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标示含有禁用的香料物质HICC,而本会于去年的测试亦发现有婴幼儿润肤乳检出这种禁用香料。故此,本会首次检测了30款供怀孕和产后妇女专用的抗妊娠纹产品。虽然全部样本没有检出HICC,但有逾3成样本检出香料致敏物,另有4款检出人造麝香物质及/或塑化剂,准妈妈和新手妈妈想用得放心?就要参阅这个检测报告。

标签资料

使用期

30款样本中,「CLARINS」护理油(#12)和「BURT'S BEES」(#25)没有任何有效期标示,情况极待改善。相反,18款样本的有效期资料较全面,包括5款同时标示生产日期、有效期限和开封后使用期(period after opening,简称PAO);13款同时标示有效期限和开封后使用期。不过,在标有PAO的样本中,开封后的使用期差异颇大,介乎2个月至36个月不等,消费者应在打开产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