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护肤品网店 产品成分资料透明度低 促改善

护肤品网店 产品成分资料透明度低 促改善

网购护肤品已成为爱美一族的习惯,疫情下,不少品牌致力发展官网,方便消费者选购货品。一些综合性护肤品网站因集合了各大品牌的「明星产品」,消费者亦因相信其产品售价一般较低而乐于惠顾。然而,就过往的研究发现,不少品牌护肤品包装所列的资料较简略,而本港未有法例规范护肤品包装上的成分标示,故本会检视了46个护肤品品牌的本地官网及12个综合性护肤品购物网,涵盖近240款面部护理产品/套装的资料,了解网店列出产品成分的情况。结果发现,逾半官网及大部分综合性购物网站的产品欠缺详细的成分说明,包括售价逾$3,000的精华和面霜。另发现,个别综合购物网部分产品的价格可以较官网贵!

调查结果

逾半官方网店欠说明详细成分资料

在46个护肤品品牌官方网店中,本会检视各网店最少5款面部护肤品/套装产品于网页所载的资料后发现,10个品牌包括「Aesop」(#1)、「Caudalie」(#2)、「CHANTECAILLE」(#3)、「Clé de peau BEAUTÉ」(#4)、「dermalogica」(#5)、「GUERLAIN」(#6)、「john masters organics」(#7)、「laver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