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手机实测篇 影像、充电、跌撞边款完胜?

最新手机实测篇 影像、充电、跌撞边款完胜?

近年智能手机的款式和功能都推陈出新,然而消费者无论选购4G或5G手机,影相拍片、防撞效果、续航力、支援快速充电,以至影像及音响等质素,都是关键比较项目。本会是次测试涵盖多款不同规格的智能手机,结果发现个别样本所拍摄的照片及影片质素未如理想,样本间的电池表现亦差异颇大。喜欢用智能手机影相、拍片,以至玩手游的你,都不要错过本文!

测试结果

照片:评审样本的前镜头自拍照片的质素、机背镜头拍摄照片的质素及镜头的功能多元性。测试模拟样本在不同情况下进行拍摄,例如模拟日光及较暗环境、使用放大功能等。 影片:测试样本利用前置和主镜头摄录的影片及声音质素,拍摄影片时会先从最广角开始,然后慢慢把拍摄遥远物件的影像拉近。 各样本的整体评分由2至4点,5G型号的表现较为优胜,其中「Apple」的4款iPhone 13型号(#1、#2、#4及#14)、「三星Samsung」的Galaxy S21系列(#3、#13及#18)及Galaxy Z Fold3 5G(#19)、「小米」11 Ultra(#8)、「Oppo」Find X3 Pro 5G(#9)、「Oneplus」9 Pro(#15)及「Google」Pix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