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学年中小学购书费 升幅显著高于通胀

新学年中小学购书费  升幅显著高于通胀

本会今年7月的教科书价格调查发现,逾9成的中小学广用书在2021/22学年加价,整体平均升幅为2.4%,加幅追回去年同期通胀。若连同作业、补充练习及其他学材,中小学生新学年的购书开支如何?根据57间小学和50间中学新学年的书单,小学及中学生新学年的平均购书费分别为$3,083及$2,887,较上学年上升5.3%及3.6%,升幅显著高于同期通胀(0.4%)。

调查方法

本会获教育局协助,以随机抽样方式,在全港每6间小学及每6间中学中抽出1间,再由本会向抽出的87间小学及76间中学发信收集新学年和上学年的书单及有关资料,截至8月底共得到57间小学和50间中学提供相关资料,有效回复率为65.6%。本会其后根据各学校提供的详细资料,包括书单、学生可选修的科目及选科的组合方式,加以分析及计算出各级别的平均购书费用及两学年间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