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慎选家用监控镜头 价钱和影像拍摄质素均参差

慎选家用监控镜头 价钱和影像拍摄质素均参差

离家外出又想时刻留意家中小孩或长者的情况,监控镜头便可大派用场,架设固定并连接互联网后,便可随时利用智能手机观看家中镜头拍摄的影像,甚至双向语音对话,方便与家人沟通,十分方便。是次测试的监控镜头价格相差很大,大约零售价由$550至$4,599,相差超过7倍,功能设计各有不同,影像及对话质素表现亦悬殊,用户宜细心挑选。

测试样本及项目

测试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负责统筹,于德国的实验室进行,样本主要于欧洲购买,本会刊登当中6款在本地有售型号的试验结果。

 

所有样本都可透过Wi-Fi连接互联网,适宜挂墙架设固定,可将镜头拍摄所得的实时动态影像串流到用户的智能手机,除了红外线照明提供夜视功能外,亦设有移动侦测功能,当侦测到移动的物体便会立即发出通知;所有样本都提供适用于Android和iOS系统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式,用户须在厂方/开发商的伺服器上注册帐户才能开始使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