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逾7成儿童水上用品不符标准 全部检出萘潜藏致癌风险

逾7成儿童水上用品不符标准     全部检出萘潜藏致癌风险

儿童对世界充满好奇,总是爱玩爱尝试,也爱玩水。不过年纪小的儿童未能分辨危险,即使只是在几厘米深的水中活动,亦有机会酿成意外。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溺水是4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的第一大杀手。

 

本会测试了市面上22款儿童水上用品,包括15款游泳辅助用品和7款水上玩具,发现当中13款游泳辅助用品样本不符合欧洲游泳辅助用品安全标准的要求,3款水上玩具样本未能符合欧洲玩具安全标准的要求。另外,所有样本皆检出有害的多环芳香烃(PAH),情况令人关注。

测试样本及标准

测试的22款充气型的水上玩具和游泳辅助用品,当中包括7款儿童游泳圈(或俗称水泡)、9款儿童游泳座椅(swim seat)、4款婴儿游泳颈圈(collar ring)及2款儿童游泳胸圈(chest ring)。样本主要购自运动用品店、玩具店及游泳用品专门店,售价由$32 至$299 不等。